2.11.2008

秒速5cm食完的一點小小感想

其實當初在台灣上映的時候台灣支部的幾個朋友有揪團去看
不過那個時候心情不是很好,怕受波動所以就沒去了。

前幾天在租書店看到DVD就順便租回來看。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完新海誠的作品
之前的星之聲和雲彼都沒有看完,
所以也無從比較秒速和前面兩部作品。
不過看完我還是滿喜歡的,劇情簡單但是很有張力,
台詞也沒有浪費掉,都很精準...可以這樣講吧?

秒速五公分是由三個短篇構成的,
我個人還是很喜歡"櫻花抄"裡面主角一直在搭火車的那一段
至於最後一段配上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的mv...太mv了所以沒有什麼感覺


然後我乖乖的把dvd附的導演訪談給看完了。

其實一開始新海的想法是做十個短篇類型的故事,
可是後來還是顧慮到觀眾的反應,挑出來其中三個比較有關聯性的,
重新寫成秒速5cm這個故事。
(當然我覺得秒速的3篇故事如果各自獨立來看也很有味道)

然後他有講到一個重點。
他認為不管是怎麼樣的影像,在我們的記憶中一定會抱著主觀去記得那個影像
所以他想畫的與其說是真實的東西,不如說是人心中的那種影像。
說真的我之前其實很討厭新海誠那種雖然很漂亮,可是又漂亮過了頭覺得很假的背景
看了這個訪談算是稍微釋懷了點,畢竟這是他的理念好像也不方便去批判
只是會覺得他的人生應該過的很開心很幸福吧...

新海提到在原本的構想是每個短篇配上一首主題曲(テーマソング)
(...是說這樣不就變成mv大集合了嗎囧)
後來當變成一個有連貫性的作品時,主題曲也還是決定只用大家都熟悉的一首曲子。
就是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之前雖然知道這也是日本以前的流行歌,不過沒想過是十年以上的老曲子呢)


剩下訪談的內容大抵就是一些動畫製作的過程啦,實地取材的過程啦之類的
那些我就不提了,其實我也記不太住了囧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這首曲子。

至於秒速5cm的結局...
是悲傷的嗎?
其實我覺得這結局還滿開放式的,留給看的人自己去想吧
畢竟在那個十字路口如果男女主角真的見到面了,可能只會留下更多遺憾吧。

沒有留言: